一小坨

什么都有,什么都没有。随便记记,随便看看。

© 一小坨

Powered by LOFTER

在出租车的副驾,隔着玻璃随手拍了一张。司机师傅说,这有什么可拍的。我不好意思的笑笑,只是觉得今天比前两天的天色好看。是咯,雾霾散了。

这周都在客户那儿,所以每天上班不过就是在想,出租车什么时候接我的单,今天走高架还是地面。大多的时候,我只是沉默,沉默四十分钟,也就到了目的地。按一下支付,说一声谢谢师傅,下车走人。

但今天碰上一个特别能聊的师傅,给我讲解所谓的"滴米",通过路程远近,是否堵车路段等参数,评估滴米是奖励还是惩罚。师傅说因为他跑了两次机场线,所以现在滴米都负了,今天也是因为我回家路线是拥堵线,所以有现金奖励。

于是便从这拥堵还要打车一下推出了工作的地方,还是讲你们这工作太辛苦了,blabla,讲到他儿子当时也拿了offer听说太辛苦所以最后选择了银行。然后又聊起了女性在职场的不容易,尤其是生孩子。但也会说女人还是要有自己的工作,否则当初再好的感情也会有矛盾blabla。

最后快到家的几百米,又聊回了他儿子。父母果然还是说起自己的孩子时有种难言的骄傲啊。


评论
热度(1)
2015-10-15